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文化进万家 惠民又乐民
发表时间:2021-09-01 21:58: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来,贵港市港北区充分利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灵活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文化进万家活动,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让群众在在“文化大餐”中享受幸福生活,感受文化自信。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叶卓丹 陆宏夏)今年来,贵港市港北区充分利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灵活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文化进万家活动,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让群众在在“文化大餐”中享受幸福生活,感受文化自信。

  港北区突出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创新文化文艺传播方式,用“互联网+”推动线上线下联动,常态化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同时,持续壮大发展文艺工作队伍,组织曲艺爱好者深入村屯(社区)开展演出活动,以文艺队激发全民开展文艺活动热情,使得群众的生活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幸福。近日,一场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戏曲进乡村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奇石乡六马村精彩上演,《说唱脸谱》《十郎借妻》《憨附马出嫁》等优秀剧目,让村民看嗨了。“以前在家里就看看电视,现在村里文艺活动多,现场看表演、听戏曲,比看电视有趣多了。”观看完演出后,六马村村民韦武装显得有些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来我们村,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多彩。

  今年,仅这项“戏曲进乡村”活动港北区计划在8个乡镇(街道)举行60场次,现已开展12场。此外,港北区还开展好送春联活动、“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文艺展演系列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等活动,数十场演出轮番上演,把具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便于群众参与的文体活动送到了村屯(社区),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道道文化大餐,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据了解,今年以来,港北区已经开展70余场文化进万家活动,活动还将持续至年底,把文化的“种子”播撒到群众的心田,持续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港北人民的文化自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