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北海加大办赛力度 9月将举办三项涉海赛事
发表时间:2021-08-31 22:17: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1日,广西北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在9月份将举办三项涉海体育赛事。分别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沙滩足球(男子组)预(决)赛、2021年全国冲浪(长板)锦标赛及2021年北海“丝路古港杯”帆船邀请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翟李强)8月31日,广西北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9月份将举办三项涉海体育赛事,分别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沙滩足球(男子组)预(决)赛、2021年全国冲浪(长板)锦标赛及2021年北海“丝路古港杯”帆船邀请赛。

  据介绍,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沙滩足球(男子组)预(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将于9月21日至26日在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海滨浴场举行。2021年全国冲浪(长板)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北海银滩海域潮雕广场举行。2021年北海“丝路古港杯”帆船邀请赛由自治区体育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北海黄金北岸海域举行。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局长鲁性东表示,北海的自然资源和气候非常适合开展沙滩海洋类体育赛事活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沙滩足球(男子组)预(决)赛期间,众多沙足国脚云集北海。同时,作为奥运会和全运会的比赛项目,全国冲浪(长板)锦标赛也将成为各省、市、俱乐部队伍检验训练成果、为国家队选材的重要平台。

  对于2021年北海“丝路古港杯”帆船邀请赛,鲁性东介绍,此次赛事以“丝路古港,向海扬帆”为主题,创新办赛方式,面向北海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高校开放报名。赛事组委会将提前在北海银滩近岸水域对参赛人员开展帆船培训,并设置帆船体验日活动,让市民及游客有机会亲身感受竞赛帆船的乐趣。

  北海市副市长李建华表示,在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北海努力推动了体育事业复工复产,其中为中国帆船军团在奥运争光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北海将继续加大办赛力度,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全民健身参与平台及专业赛事观赛体验,努力将多元化赛事打造成北海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示范赛事,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进一步推动北海建成海上丝路文化名城、国际滨海旅游胜地和现代特色体育强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甘永辉表示,“十四五”期间,广西海洋休闲运动产业将迎来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广西要争取进入全国海洋运动产业领先行列,树立海洋运动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就必须牢牢把握当前的政策窗口期和重要战略机遇期,更有力助推广西海洋经济发展、海洋强区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