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加强开学期间“扫黄打非”力度 打造绿色开学季
发表时间:2021-09-02 11:51: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维护好开学期间校园周边良好的文化环境,打造绿色健康开学季,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扫黄打非”办近日联合各成员单位,区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对校园周边文化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了专项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刘旭晖 蒋文成)为维护好开学期间校园周边良好的文化环境,打造绿色健康开学季,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扫黄打非”办近日联合各成员单位、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对校园周边文化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专项行动。

  开学期间,象山区组织执法力量不断加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巡查整治力度,加强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园市场周边的明察暗访,严查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印刷复制经营单位,结合“护苗”行动和常态化创城工作,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悬挂《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违规出售出版物,以及是否出售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以及伪科学内容等有害出版物的行为。

  依托辖区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象山区在开学期间有声有色地开展系列“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邀请专家开展讲座、设置宣传台、发放“绿书签”和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为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防护屏障。

  截至目前,象山区开学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80家次,查处非法出版物30余册,立案1起,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折页400余份、“绿书签”1000余套。下一步,象山区将继续加强学校周边文化市场整治,促进辖区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