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金城江区组织基干民兵进行集训
发表时间:2021-09-03 09:23: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日,河池市金城江区在六甲镇召开基干民兵参加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强化集训动员大会,并组织队员开展强化训练,河池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李沛到现场指导集训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日电(彭昌伶 甘乃玉)9月1日,河池市金城江区在六甲镇召开基干民兵参加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强化集训动员大会,并组织队员开展强化训练,河池军分区司令员李沛大校到现场指导集训工作。

  金城江区委书记潘广军、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绍光、金城江区人武部部长彭良辉上校等领导参加活动。

  召开集训动员会。彭昌伶 甘乃玉 供图

  会上,河池军分区司令员李沛大校指出,当前,中国正从发展中大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期,举办这次比武竞赛,是形势的需要,是任务的需要,是现实的需要。从这几年组织民兵训练和参加执行情况来看,我们后备力量能力建设与实战标准、任务需要还存在较大距离,这次比武竞赛,就是检验能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希望各级领导、组训骨干、参训队员要凝聚起上下一体、合力强训的思想共识,激发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练兵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去。

河池军分区司令员李沛大校(左一)到现场指导。彭昌伶 甘乃玉 供图

  参训民兵在搭建帐篷。彭昌伶 甘乃玉 供图

  针对这次集训,金城江区区委书记潘广军要求,参训队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强化集训的重要意义;要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全面提升强化集训效果;要严格管理,刻苦训练,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强化集训任务。通过淬炼过硬军事本领,力争在全区比武竞赛中拼成绩、拿名次,为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书写好中国梦、强军梦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这次练兵,将进行为期20多天的强化集训,金城江区人武部组织该区3支担负比武竞赛科目的分队进行训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