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武鸣区开展志愿服务 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9-03 15:11: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 南宁市武鸣区统筹协调264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日电(谭乔议) 今年以来, 南宁市武鸣区积极发挥40个市级以上文明单位、 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统筹协调264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罗波镇组织志愿者们深入到生活困难农户、低保户、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志愿们者带着扫把、铁锹、抹布等工具,帮助村民清扫房屋死角、修整庭院、清运垃圾。在清洁的同时向他们讲解卫生清洁的重要性,引导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南宁市武鸣区,垃圾分类宣教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各个小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武鸣区着眼于提高群众知晓率、培养群众良好习惯,不断加强示范单位的创建,开展垃圾分类进单位、进校园、进小区、进企业宣传等,致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在抖音平台开通的“法治武鸣”账号上,武鸣政法志愿者亲自上镜录制了讲解类的普法短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帮他们解难答疑,让广大群众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提升武鸣普法工作的覆盖面。

  4月,武鸣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城厢镇政府组织志愿者在灵水社区戏台广场开展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现场义诊,并为群众免费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饮食、手足口病预防、妇幼健康、职业病防治、基本公共卫生等卫生健康科普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武鸣区公众卫生健康意识,助推健康武鸣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