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北地区第一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落户南溪山医院
发表时间:2021-09-03 16:58: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迎来了桂林市第一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极大地填补了桂北地区高端手术机器人的空缺,开创桂北地区高精尖微创手术新时代。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落户南溪山医院。李金戈 摄

  技术人员正在针对机器人进行培训与调试。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日电(戚雅妍 李金戈)9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迎来了桂林市第一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极大地填补了桂北地区高端手术机器人的空缺,开创桂北地区高精尖微创手术新时代。

  达芬奇外科手术系统是一种高级机器人平台,其设计的理念是通过使用微创的方法,实施复杂的外科手术。达芬奇机器人由三部分组成:外科医生控制台、床旁机械臂系统、成像系统。实施手术时主刀医师不与病人直接接触,通过三维视觉系统和动作定标系统操作控制,由机械臂以及手术器械模拟完成医生的技术动作和手术操作,通过使用微创的方法,实施复杂的外科手术。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由三部分组成。医院供图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进行精细化操作。李金戈 摄

  南溪山医院院长刘宇军表示:“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与传统手术相比,具有精确性、稳定性、微创性的特点,愈后创口极小,可以广泛应用于肝胆外科、泌尿外科、胃肠外科、心脏大血管、妇科等疾病,不仅可以完成常规腔镜所能完成的所有外科微创治疗,还可实施复杂的高难度的外科重建手术。”

  近年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动医疗设备革新,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表示,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到来,将为桂北地区人民群众带来更优质、更先进、更安全的微创外科手术服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成桂北医疗服务中心的道路上迈出一道坚定的步伐,守护桂北人民健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