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两江镇党委“学习强国”有成效
发表时间:2021-09-05 17:13: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镇党委、政府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围绕“党建引领、纪委监督、积分奖励”等重点工作,学习强国平台推广有速度、有广度、有热度,现两江镇党委“学习强国”平台活跃度已排名临桂区前列。

“学习强国”标兵喜获证书。韩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韩宁)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将其作为党员干部聚思想、长才干的“舞台”予以推广应用。镇党委、政府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围绕“党建引领、纪委监督、积分奖励”等重点工作,学习强国平台推广有速度、有广度、有热度,现两江镇党委“学习强国”平台活跃度已排名临桂区前列。

  党建引领,当好“领头雁”。镇党委在党建工作会等重大会议上多次向党员干部推广“学习强国”,要求镇领导班子、各部门领导干部以“学习强国”平台为重要工具,提高政治意识,强化理论学习;各支部建立学习培训指导体系,确定一名平台管理员,由专人负责平台管理、投稿、通报,随时线上答疑解惑,线下学习交流;党委领导率先垂范,带头登录学习,在学习群内分享学习心得、晒学习积分,从而营造起浓厚学习氛围。

  纪委监督,深耕“责任田”。镇党委、纪委每季度召开“学习强国”活跃度推进会,引导党员干部每天坚持登录学习,并把学习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监督检查范围。同时,制定了“四个学习”学习方法,即每天上线自学不少于1小时、党小组周五下午集中学、党支部每月交流心得相互学、机关党委定期考核比着学。对学习积分排名进行“周统计、月通报”,对积分排名前20位的人员给予表扬,对排名靠后的党员及时进行提醒督促,启动每月连续抽样活跃度倒数排名约谈机制,并定期开展学习强国知识问答书面测试。

  积分奖励,争做“带路人”。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岗”的作用,针对老党员、农村党员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情况,组织年轻党员干部“送学上门”,手把手指导,村、社区干部充分利用各种场合提醒帮助党员下载安装学习,形成“随时开展学习培训,随地都是学习场所”的学习氛围。“学习强国”内容丰富,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群体观看需求,以党员为中心,推荐朋友、家人参与使用“学习强国”,建立学习小团体,形成了学习“夫妻档”、“家庭舱”、“朋友圈”,以积分奖励为主要手段,让大家在学中有收获、学中得经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