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县靠前监督“把脉问诊”筑牢师生疫情防控“防护墙”
发表时间:2021-09-06 09:29: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派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各学校秋季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各环节进行“把脉问诊”,从严从实监督检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的准备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颜瑜 陈光科)“各位学生和家长不要拥挤,要按照我们划好的线,排好队,注意间距,有序进入校门,全程都要佩戴好口罩……”近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该县第七小学看到,该校教师和安保人员引导一年级学生及其家长扫描二维码、测量体温,有序入校报名。

  连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派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各学校秋季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各环节进行“把脉问诊”,从严从实监督检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的准备工作。

  “您好!请配合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在环江高中,一批特殊的“学生”经过“二码联查”、体温检测、身份核验进入校门。这是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成员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体验式”监督。

  “这位老师,你是‘戴’口罩还是‘带’口罩?”

  “我觉得戴起来太热,有点喘不过气,所以就拉到下巴下面了……”

  本次督查发现部分学校带班领导及值班教师未佩戴口罩和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9个,督查组人员已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及时整改。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从未放松,持续跟进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监督。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抽查的形式,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资料的方式,对学校大门人员进出管控、食堂防疫工作、防疫物资准备工作、教职工及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新老生进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等关键岗位和环节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我们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每天上报教职工及学生疫苗接种情况。目前全县在岗教职工4743人,禁忌人数158人,第一针接种人数4585人,接种率达100%,做到应接尽接;12-17周岁无禁忌在校生已100%注射第一剂疫苗,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当前也在有序开展中。”该县教育局局长郑志咏向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介绍全县教职工及学生疫苗接种情况时说。

  “各学校要做好第二剂疫苗接种的跟踪服务工作,督促接种第一剂疫苗后达到21天以上的学生,按时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并提前告知学生、家长接种时间及相关接种程序,确保应接尽接,一个不漏。”督查组对学校12岁至17岁人群接种第二剂疫苗工作发出提醒。

  “我们按照县纪委监委的要求,强化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已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对师生暑假期间疫情防控教育。”该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欢说。在县纪委监委的督促下,该局在开学前制定下发了《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学校“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前21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签订《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健康返校承诺书》,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环节疫情防控。

  “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不是目的,目的是帮助学校查漏补缺,进一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无死角,让广大学生在校安心学习生活。”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负责人在秋季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反馈会上说道。

  校园疫情防控,牵动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我们还将持续开展‘回头看’和随机抽查,开展不打招呼、不间断式、常态化监督检查,务求精准有效,有力推动各学校开学后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抓到底,确保疫情防控和学习秩序两不误、两促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