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项目“聚合力” 发展“增速度”
发表时间:2021-09-06 10:10: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平果市紧抓发展的黄金周期,统一“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旨思想,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加快各项目满产达产。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黄华夏)今年以来,平果市紧抓发展的黄金周期,统一“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旨思想,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加快各项目满产达产。

  截至今年8月底,平果市实现全新开竣工项目61个,总投资额达266亿元,涉及工业、农业、教育、旅游、医疗康养等众多方面。平果市坚持以项目为动力,推动全市“十四五”新规划、“133”战略部署开好局、起好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以“铝”为主导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平果市突出写好工业振兴文章,着重落笔在再生铝业项目上。今年1月起,全市已开工项目包括平果市年产500万吨再生铝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广西平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再生铝项目和江新月年产60万吨再生铝合金项目在内的共六大再生铝重大项目,预计总投资为75亿元以上,现已投资金额达8.5亿元,这为平果生态铝产业示范基地达到“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发展目标指明前进方向。同时,该市的华磊新材料年产40万吨电解铝、百矿润泰年产50万吨铝板带箔、华众建材年处理50万吨赤泥综合利用等重大项目陆续竣工投产,铝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全市形成了“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精深加工-固废综合利用”的完整产业链条。该市以铝“二次创业”为契机,将全面提升铝精深加工产业集聚效应,为千亿元铝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为铝业的可持续发展铺平前进道路。

  兴农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布局总体战。平果市在健全网格化防止返贫监测机制的同时,积极优化现代化农业产业结构,并以重大项目带动产业振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新布局。为了保证产业振兴的高速发展,提高农产品的流动性,平果市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路网工程正式开工,总长约7公里,总投资金额超2.5亿元,意在打通三个乡镇与城市主干道的物流通道;平果点亮肉猪养殖一期项目初步竣工,现至少可引进2000头猪苗进行养殖,大力带动太平镇周龙屯发展龙头振兴产业。今年来,该市发展特色水果9.82万亩,桑园9.2万亩,甘蔗6.1万亩,油茶4.4万亩,林下养鸡累计出栏达1.83亿羽,生猪累计出栏147.25万头,重点培育海大、富鹏、金穗等8家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407家、家庭农场532家,初步形成了“前有科技支撑、中有龙头带动、后有市场依托”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夯实基础打好生态文明“持久战”。平果市坚持以办好民生实事为落脚点,建设起总用地面积为30亩的雷鲁江滨社区配套活动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丰富贴心的便民服务;新建广西右江艺术职业学院,规划总学位6000人,进一步提升优质教学格局;精心打造集城市服务、休闲娱乐、禅修康养、文化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平果市观音山阳明文化园项目,在惠民为民的出发点下,建立起全市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产城融合的新标杆。另外,平果市城区水体治理工程、平果市区污水收集管网工程、平果市城区饮用水源整治项目和平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总投资额超过2.5亿元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也同步跟进,巩固提升环保治理成效,为该市的绿色生态产业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平果市将继续发扬“特事特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保障各项目工程“轻装上马,稳重落地”,为平果未来的“大建设格局、大招商环境”赋能增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