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进驻住宅小区
发表时间:2021-09-06 11:35: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东盟经开区35名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奔赴10个定时定点投放试点小区和部分设置定时定点投放点的无物业小区,按要求在已实施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住宅小区开展桶边督导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黄少卜)“您好,厨余垃圾请投放这里。” 近日,广西—东盟经开区35名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奔赴10个定时定点投放试点小区和部分设置定时定点投放点的无物业小区,正式上岗履职,按要求在已实施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住宅小区开展桶边督导工作。

  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开展桶边督导工作 覃菊鸾 摄

  据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工作内容包括普及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在垃圾投放点进行现场规劝、指导、监督居民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

  据悉,东盟经开区有31个居住小区,其中,物业小区16个,无物业小区15个,今年预招41名督导员,现今招进31名,辖区垃圾分类督导员配备率达到75%以上。“开发区按照每300户居民配备一个垃圾分类督导员的标准进行定岗,经过集中培训后上岗,目前正在逐步的完善人员配备,确保每个小区都按标准配齐督导人员。”广西—东盟经开区垃圾分类办负责人肖绿林说。

  下一步,广西—东盟经开区有关部门将指导各社区加强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的管理和监督,切实做好督导员日常考勤和考核工作,确保桶边督导成效,发挥督导员应有作用,逐步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