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柳江区行政审批局获自治区级荣誉
发表时间:2021-09-06 17:03: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柳江区行政审批局近日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颁发的2020年度全区数字广西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突出贡献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赵霁咏)柳州市柳江区行政审批局近日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颁发的2020年度全区数字广西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突出贡献奖。

  据悉,2020年,柳江区行政审批局以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简易办”改革为主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围绕“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综合素质提升、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提升、运转保障提升四大工程,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优化群众办事体验。

  在柳州市率先完成“一枚印章管审批”“受审分离”“拿地即开工”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让涉及20个部门151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行政审批局集中实施,重点解决权利碎片化、审管不分、以审代管、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建立了更规范更高效的行政审批机制。

  “拿地即开工”审批新模式的实行,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负责人选择通过申请该预审批模式来助力项目“加速跑”,实现从“地等证”到“证等地”。截至今年7月,“拿地即开工”预审批模式已完成工程项目审批49件,已办结49个,上门服务6个,办结率为100%。7月,对前期核发施工许可证的5个项工程建设项目全部进行帮办代办事后质量回访,回访满意率达100%。

  柳江区行政审批局不断推出新政策,进行“微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率,给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而不懈努力。

  过去,群众常常因为没能及时赶到大厅而错过办证机会,现在,柳江区行政审批局实行“延时办服务”,即使到了下班时间仍会延时为在场群众办理业务,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大大改善了群众的办证体验,方便群众生活。此外,柳江区行政审批局还推出“周末预约办”“有困难上门办”政务服务,通过配合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地点,切实解决群众办证不便的问题。

  柳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打印、免费快递证照、免费为新办企业刻制印章的“三免费”服务,设立“红色书吧”和母婴室等功能性空间,备齐雨伞、医药箱、各类文具等便民用品,为群众打造最舒心的办事环境。

  柳江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跨省通办”服务,通过网上办理、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模式,有效解决了外地群众异地办事难的问题。截至2021年7月23日,第一批“跨省通办”事项共有260项,涉及社保、医保、交通、商事登记等方面,共办理业务1285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