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林下种植穿心莲 企业获利民增收
发表时间:2021-09-07 20:48: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覃塘区林业局局长吴峰富介绍,目前该区林下种植穿心莲面积5300亩,年产值2650元,常年聘请110名劳动力就业,每人年工资4万元以上。(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覃伟材 董春盛)近日,走进贵港市覃塘区凤凰林场,树木郁郁葱葱,林下的2000亩穿心莲苗壮杆高,长势喜人,给田野带来了丰收的希望。

  当天,员工们有的在给穿心莲清除杂草,有的在为其捡拾落叶,忙得不亦乐乎,充满了劳动者的喜悦之情。

  穿心莲种植需要不少劳动力,每亩从种植、管护、收割,需要6个工日,该基地每年需聘请人工1.2万个工日,支付人工费用120万元,给周边众村民务工带来了增收的机会。

  李丽琼是附近的石卡镇新旺村人,她说,从今春开始,她就到这基地务工,每天有100元的工资,空闲时间还能干农活,做家务,照顾老人小孩,每年多收入4万多元。

  穿心莲是一年生植物,喜荫爱凉,适合在林下生长。该基地穿心莲基地在今年春建立,预计年亩产量1000斤,除去人工、肥料等成本,每亩获纯利3800元左右,有大好种植前景。

  “在林下种植穿心莲,不用付土地租金,不用被烈日暴晒,收成也不错。”贵港市百草园穿心莲产销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李延玉介绍。“我把林地无偿给合作社种植中草药,既能省去清除杂树杂草的费用,林木又能保墒保肥,还能利用基地滴灌系统给树木灌溉”。承包林业主农新理喜上心头。

  覃塘区林业局局长吴峰富介绍,目前该区林下种植穿心莲面积5300亩,年产值2650元,常年聘请110名劳动力就业,每人年工资4万元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