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助学贷款惠及4000多人 金额3000万余元
发表时间:2021-09-07 15:09: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6日,在巴马瑶族自治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中心前来办理贷款的学生络绎不绝,助学贷款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在求学路上无后顾之忧。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覃媛)9月6日,在巴马瑶族自治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中心前来办理贷款的学生络绎不绝,助学贷款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在求学路上无后顾之忧。

 学生前来办理助学贷款。巴马融媒体中心供图

  家住燕洞镇的覃晓桐同学在南京师范大学就读,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办好了国家助学贷款。

  覃晓桐高兴地说:“今天我来办理助学贷款,借了8000元,这个钱它解决了我上大学难的问题,解决了我的学费问题,我的家庭经济负担没那么重了。”

  今年,该县严格按照国家助学贷款流程,规范和简化助学贷款程序,实行电子合同办理。学生只需要“承诺一次、填一张表、跑一趟路”即可完成贷款办理,提高了办贷效率。

  据了解,助学贷款根据学历层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每年最高可贷款8000元,研究生每年最高可贷款12000元,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贷全贷。

  巴马瑶族自治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韦林介绍说,截止目前,到资助中心来办理助学的已经突破了4000人大关,发放的助学贷款金额已经达到3000多万元,预计今年也有4300人左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