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三化聚力”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9-08 06:57: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广西玉林市容县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玉林市委和县委的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场“服务精准化、攻坚高效化、解题专业化”的“三化聚力”办实事行动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全县2.3万多名党员深入全县15个镇227个村(社区)以及其他各领域各单位,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李涛 卢桂梅)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当前,广西玉林市容县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玉林市委和县委的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场“服务精准化、攻坚高效化、解题专业化”的“三化聚力”办实事行动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全县2.3万多名党员深入全县15个镇227个村(社区)以及其他各领域各单位,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高。

  领导干部沉下去,精准化服务效率提上来

  夜幕降临,容县容西镇党委书记韦青还没有离开办公室,正在和几位党员干部总结最近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研究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一大早,她就带队到全镇各村了解群众需求,中午顾不上休息,再次进村入屯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下午又对一些疑难问题进行研究攻坚,傍晚回到办公室进行梳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她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方式。

  饮用水质量好不好,一直是容县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头等大事,也是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领导干部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之一。群众用水这么普遍,该如何着手,该局党员领导干部研究制定了方案,在全县开展“为民办实事·免费检测饮用水”活动,深入全县15个镇选取农村分散式供水的居民生活饮用水为采样点,优先选择覆盖饮用人口较多的水源水采集水样30份,遍布15个镇,覆盖人口20多万。“经过权威部门的检测,我们喝水更放心了。”十里镇流冲村的村民们纷纷对该局的贴心服务好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容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掌握发展规律、借鉴成功经验、发扬优良作风,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自觉,持续强化学史力行,把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着力点,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其中,通过创新开展“百行百业红色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105个单位的红色志愿服务队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下,积极下沉基层一线,直接服务群众1.35万人,解决群众难题450多个。各有关部门单位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调研,紧盯堵点多管齐下,倾听群众诉求,聚力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760件(次),解决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难题220多个。

  力气用在刀刃上,高效化攻坚动能强起来

  8月中旬,容县松山镇慈堂村永丰屯松塘角小组,和昌至坡脚塘道路路面拓宽正在持续推进。

  “这条路全长2公里,原来路面狭窄,一次仅能通行一辆小汽车,要是再不想办法拓宽硬化,我们村的发展肯定会受到影响。”日前,松山镇慈堂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定钊组织引领村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来到永丰屯松塘角小组时,村民梁柱新第一时间向他反映了大家心中的困惑。

  “好的,请大家放心,我们记下来了。”李定钊和其他工作组组员在向村民群众作出这个承诺之后,马上向镇党委、政府等反映情况,得到了高度重视,并且组织人员再次深入村民中征求意见、到现场实地勘察路况,忙碌个不停。没多久,护坡项目资金24.9万元到位,施工人员进场开工,护坡很快就建成了。

  目前,他们又向有关部门申报路面硬化项目,聚力攻坚解决村民群众反映的事项。这条接通石头镇泗福村、罗江镇半月村的村道,很快就会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容县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按照“找准堵点、精准用力、优质高效”的要求,组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致力在增进民生福祉、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文旅事业、提升城乡活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至目前,容县针对群众的所需所盼,攻坚解决群众在出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难题530多个。

  重点难题深研判,专业化服务事项做好来

  当前,容县沙田柚管护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如何抓住这个时间节点提升果实品质、促进增产增收,是广大果农最为关心的问题。近来,容县农业科学研究所沙田柚试验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曾少兰组织科技专家组深入研判分析,坚持学史力行,深入果园精细指导,让果农吃上了“定心丸”。

  “这几天降水较多,果园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积水,正愁怎么解决排水后果树管护的问题,幸好这些科技专家及时来给我们排忧解难。这下,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由曾少兰为骨干的专业科技服务队走进柚园,专业化服务沙田柚种植户,获得一致点赞。

  “我的专业知识,不仅给自己带来了发展的机会,还能够帮助群众解决一些专业化的问题,我感到很实用。”灵山镇六良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吴永振作为“党员创业带富工程”培养对象,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主动和村“两委”干部研判本地特色产业发展难题,并且与群众结对子,上门指导有意愿创业的群众创业。经过他的专业化指导,周边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澳洲坚果、沙田柚、沃柑、沙糖桔等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容县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注重学史力行,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着力点,选派了215名产业发展指导员、22名科技特派员等队伍,按照“人岗相适、产业匹配、就近服务”的原则分片联系薄弱村,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产业效益辐射带动农户1220多户,解决农村产业发展短板等问题370多个,不断为农村发展增添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