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大圩镇:聚焦“五个一线”为民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9-08 06:5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通过搭建“突破难题书记在一线”党建工作平台,构建党组织书记 “一线调研、一线协调、一线办公、一线督办、一线落实“五个一”模式,推动党组织书记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陆宏夏 蒙延金)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通过搭建“突破难题书记在一线”党建工作平台,构建党组织书记 “一线调研、一线协调、一线办公、一线督办、一线落实“五个一”模式,推动党组织书记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一线调研,掌握实情。开展党组织书记“开门问计”活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的方式,找到工作中亟需改进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该镇通过“开门问计”活动,收集到关于乡村振兴类问题52件,乡村治理类问题63件,民生项目类问题36件,产业发展类问题20件。

  一线协调,联合推动。大力推行“一组两会”机制,以党小组领导引领、户主会议事决策、理事会执行实施,形成屯级协商自治机制,加强了镇、村、屯和户“四级联动”共商共议、民主决策,加快村里产业发展、风貌提升、民生工程等各项工作。目前,成立168个屯级理事会及理财小组,协调群众投工投劳2675人次。

  一线办公,解决问题。坚持党组织书记到村屯现场办公,协调调度、破解难题,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经过现场协调,清理村庄垃圾2.5万多吨,清除沟渠池塘淤泥等1.1万7吨,拆除乱搭乱建6557平方,拆除一批危旧房、废弃猪牛栏及茅厕,开展“三微”建设91处。

  一线督办,强化问责。采取基层党建“双随机”的办法,动态掌握“书记项目”推进情况,对推进不力的项目责任人及时进行约谈提醒,推动项目按时保质顺利推进。目前,因工作推动不力被约谈的镇干部3名,被辞退村干部6名。

  一线落实,压实责任。结合“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活动,通过“书记项目”抓落实,列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快速推进工作。2021年,设立了小龙虾、穿心莲、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党建示范点等6个“书记项目”。主动联系155名大圩籍领导干部回乡振兴乡村,鼓励23个企业与村结对帮扶,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捐款233.3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