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务人员义诊服务进乡村 联合党建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1-09-08 15:40: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胃肠肛管疝腹壁外科联合灵川县人民医院外一科、内一科、麻醉科组织近30余名医务人员深入灵川县九屋镇西岭村,以“党建手牵手,服务心连心”为主题开展大型下乡义诊活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南溪山医院胃肠肛管疝腹壁外科专家义诊现场。杨焘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杨焘)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胃肠肛管疝腹壁外科联合灵川县人民医院外一科、内一科、麻醉科组织近30余名医务人员深入灵川县九屋镇西岭村,以“党建手牵手,服务心连心”为主题开展大型下乡义诊活动,为建党百年献礼。活动内容包括常见疾病筛查、健康问题咨询、健康知识宣讲、科普小讲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免费发放消化、心血管、肛肠相关疾病治疗药物,免费为男性村民进行前列腺肿瘤筛查,内、外科专家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提出的健康疾病问题,为患病群众开具治疗处方,提供科学的健康保健指导意见,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南溪山医院胃肠肛管疝腹壁外科医务人员还针对该科常见疾病以科普小讲堂的形式,通俗易懂、有声有色的让老百姓真正认知疾病、懂得预防、知晓治疗,得到群众好评。

  灵川县人民医院内科专家义诊现场。杨焘 摄

  南溪山医院胃肠肛管疝腹壁外科充分利用医联体平台优势,积极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实现了医疗健康服务精准定向、高效服务的目标。据该科主任秦诚教授介绍,南溪山医院胃肠肛管疝腹壁外科为桂林市重点建设专科,科室将继续积极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活动,以医联体单位为中心深入周边偏远村、镇,分期分批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与检查,利用医院丰富的医疗资源和技术优势,用党建活动作为引领,为老百姓带实惠、办实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