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家下乡送健康 义诊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9-08 17:4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7日,应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龙甸村邀请,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医疗队与青年志愿者一行20余人到龙甸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专家走基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到龙甸村开展义诊活动。唐大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唐大钧 张梦涛 周明晶)9月7日,应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龙甸村邀请,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医疗队与青年志愿者一行20余人到龙甸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专家走基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来自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全科医学科等科室的医护专家为闻讯前来的村民进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义诊咨询、送药等服务。对身体有不适的村民通过望、闻、问、切详细了解患者的病史,对检查结果异常的村民进行诊断并给出相应的治疗建议。同时,医疗专家们还针对秋季高发病、老年病,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开展了健康宣传,叮嘱村民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专家们专业、热情、细致、耐心的服务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义诊活动办得好,真正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希望能够多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

  据统计,义诊当天接受咨询和诊疗的群众200余人,开具药方100余份,发放健康宣传手册180余份,免费发放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赵士葳博士调制预防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药1800余份。

  驻村第一书记张梦涛表示,此次义诊活动,将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打包”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国家三甲医院优质的诊疗服务,帮助群众掌握了实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疾病预防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就医理念。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和医院等优质资源合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