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崇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预计11月份完成站前广场和中轴广场主体封顶
发表时间:2021-09-09 14:50: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金秋九月,“秋老虎”发威,崇左市白天的气温仍然延续夏季的火热,最高气温保持在30摄氏度以上。骄阳当空,南宁—崇左城际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毛榕宁 黄景婷)金秋九月,“秋老虎”发威,崇左市白天的气温仍然延续夏季的火热,最高气温保持在30摄氏度以上。骄阳当空,南宁—崇左城际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站前广场和中轴广场土建主体工程施工现场。

 

  9月8日,据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承建方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站前广场和中轴广场的土建主体工程施工,预计11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在现场可以看到,站前广场和中轴广场的面貌已经初步显露,中轴下沉广场根据设计建造,一个个弧形的建筑造型宛如荡漾的水波,婉转动人。

 

 
中国一冶广西公司开展中秋节前慰问与送清凉到一线活动,将企业的关怀切实送到一线工人手中。

 

  中轴广场南区,钢筋工人们身着长袖长裤,手握早已被晒得滚烫的钢筋,争分夺秒地进行着钢筋绑扎。站前广场29-33轴,筏板已施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模板支撑架施工,吸收了一中午太阳热量的钢管此时犹如“烧火棍”,正散发着阵阵热浪。

 

 
中国一冶广西公司开展中秋节前慰问与送清凉到一线活动,将企业的关怀切实送到一线工人手中。

 

  中国一冶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安全副总监刘冠初介绍,目前,综合体项目机械投入四十多辆,作业人员两百多人。其中站前广场工程土建主体工程完成66%,中轴广场地下空间土建主体工程完成70%,管廊主体结构工程完成1.74km,高铁片区路网工程,道路土石方完成82%,污水管完成25%,雨水管完成15%。预计11月份完成站前广场和中轴广场的主体封顶,下一步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按施工计划,该项目需在2022年6月完成合同内所有工程内容。

 

 
项目效果图

 

  据悉,为切实保障工人人身安全,确保项目进度稳步推进,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定期组织开展“送清凉”等活动,为施工一线的广大工人发放矿泉水、西瓜、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并为工人休息区安装了空调,通过灵活地调整作息时间和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避开高温时段,有序开展施工。临近中秋,项目部购买了月饼、柚子、解暑饮料等物资,开展中秋节前慰问与送清凉到一线活动,将企业的关怀切实送到一线工人手中。

  南宁—崇左城际铁路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是广西境内第一条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高速铁路,线路东起南宁站,经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渠旧站,至崇左南站。这条铁路将于2022年建成开通,届时,南宁到崇左运行时间将从2小时以上缩短到半个小时,并且铁路途经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南宁站、南宁东站将实现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动车直通,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将成为现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