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公安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民反诈防诈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0 11:03: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诈骗能力,平果市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范围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小程序,深入推进反诈防诈工作,筑牢筑强反诈骗的“防护网”和“铁篱笆”,坚决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黄瑜)为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诈骗能力,平果市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范围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小程序,深入推进反诈防诈工作,筑牢筑强反诈骗的“防护网”和“铁篱笆”,坚决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9月7日,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猛深入平果火车站,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工作,提醒广大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小程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反诈意识,实现生命财产“双保护”。

  今年以来,平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反诈专班扎实推进,各警种、各派出所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发动。

  民警通过以案释法为群众介绍了网络借款、诱惑刷单、冒充公安民警或领导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新套路新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多样性和隐蔽性,告诉群众如何下载和运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小程序,并协助群众安装,现场讲解软件功能和使用方法,告知平台不仅能学习反诈骗知识,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还能进行风险查询举报诈骗信息等,能更好地保障个人财产安全。

  平果公安通过开展全民反诈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平果市居民防诈骗意识,提高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反诈金钟罩”小程序的注册率,提高群众参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减少和避免群众财产损失,有助于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着力筑牢反诈防诈“防火墙”,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