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灵山檀圩镇举办2021年度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
发表时间:2021-09-10 11:58: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九月初,正值退役季,灵山县檀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措并举,持续深化返乡退役军人迎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退役士兵回家,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激发了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杨桂宁 檀丽仪)“入伍时锣鼓喧天欢送,退役归来夹道欢迎。”九月初,正值退役季,钦州灵山县檀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措并举,持续深化返乡退役军人迎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退役士兵回家,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激发了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9月1日下午六点半,檀圩镇迎来2021年度退役返乡第一位退役军人谭必兴,接到退役军人返乡的通知,灵山县檀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东岸村委退役军人服务站和亲友团组成接兵队伍,带着鲜花早早在退伍军人家门口等候着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

谭必兴向父亲汇报自己已经服完军役,光荣返乡

谭必兴向父亲汇报自己已经服完军役,光荣返乡。杨桂宁 檀丽仪 供图

  谭必兴下车时,走着标准的正步,带着激动的心情,坚定的走到父亲面前,湿润的双眼注视着父亲,敬礼后说道:“儿子已服满2年现役,现请示回家,请指示!”

谭必兴和父亲相拥

谭必兴和父亲相拥。杨桂宁 檀丽仪 供图

  谭父微颤的答道:“欢迎回家!”随即父子俩紧紧相拥在一起。所有在场的人员都在激动的鼓起掌来,用整齐的掌声表达着对谭必兴回家的欢迎。

  2年前,刚大专毕业的谭必兴走进了军营,两年的军旅生涯里,曾荣获2020年度“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檀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专门来迎接我退役返乡,让我感受到了家乡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和爱护。接下来我要回学校继续完成学业,读完两年本科,争取以后能考上公务员,继续为人民服务,为家乡服务。”谭必兴说。

光荣返乡

光荣返乡。杨桂宁 檀丽仪 供图

  檀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黄帅泰对退役军人为国家贡献青春、为家乡争得荣光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退伍军人牢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积极投身家乡建设,踏上人生新旅程。

  下一步,檀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真正把关爱、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助力退役军人工作转岗、事业转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