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市钦北区吹响役前教育训练“集结号”
发表时间:2021-09-10 12:11: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7日上午,钦州市钦北区2021年秋季预征新兵役前教育动员会在钦北区人武部训练基地新营院召开,吹响了役前教育训练“集结号”。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何俊霖 陆敏)9月7日上午,钦州市钦北区2021年秋季预征新兵役前教育动员会在钦北区人武部训练基地新营院召开,吹响役前教育训练“集结号”。

何俊霖 陆敏 供图

  动员会强调了役前教育训练的重要性,讲解了役前教育训练的相关规定及注意事项。要求全体教练员要当好行动“带头人”、生活“知心人”、训练“有心人”。要处处以身作则,严格训练管理,安全施训、科学施训、训出成效,确保役前训练达到预期效果。

何俊霖 陆敏 供图

  动员会强调,预定新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伍动机,切实增强参军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充分做好吃苦、奉献的准备,严格要求自己,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过好役前训练关、迈好军旅第一步,切实筑牢思想政治、作风纪律、身体素质,顺利实现由一名青年学生向革命军人的转变,真正实现思想和行动光荣入伍。

  会上,钦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为现场预定新兵解读退伍安置优惠政策。

何俊霖 陆敏 供图

  据了解,为确保“准新兵”顺利向军营生活过渡,针对适龄青年特点,着眼部队兵员需求,钦北区抽调30名素质过硬的专武干部担任带兵干部骨干,全程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要求干部骨干与预定新兵落实“五同”制度,暨同吃、同住、同睡、同训练、同教育,进行10天的役前教育训练,帮助预定新兵迈出军旅生涯的第一步,让预征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