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开展健康口腔服务进校园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10 14:5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9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桂林市榕湖小学分校,结合“全国爱牙日”主题活动,为小朋友们开展口腔健康宣教活动,指导小学生做好日常口腔清洁卫生与口腔保护。

  口腔医生用牙模演示正确的刷牙方式。沙远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沙远峰)口腔健康和人体健康有着重要的联系,根据国家《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健康广西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口腔健康特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口腔服务行动。

  9月9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桂林市榕湖小学分校,结合“全国爱牙日”主题活动,为小朋友们开展口腔健康宣教活动,指导小学生做好日常口腔清洁卫生与口腔保护。

  口腔医生为适龄儿童进行免费涂氟。沙远峰 摄

  活动过程中,医院儿童口腔科医生以“爱护牙齿从小做起,儿童牙医在行动”为主题,为学生进行口腔保健知识讲座。随后,医护人员就窝沟封闭、龋齿、牙齿及牙龈、口腔粘膜和牙周健康等儿童常见口腔问题为学生进行免费检查并发放儿童口腔保健宣传手册。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为学生建立口腔健康档案,医护人员为适龄儿童开展免费涂氟和窝沟封闭等服务项目,让参与的学生真正受益。

  据悉,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将以“全国爱牙日”为契机,结合广西“万名医生进校园”服务行动要求,持续性开展健康口腔服务行动,推进口腔健康知识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口腔健康观,提升口腔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