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加强东博会、峰会疫情防控 首次进馆须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发表时间:2021-09-10 15:42:38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昨晚,记者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部门了解到,广西将严格按照展览活动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第18届东博会、峰会安全、顺利举办,要求首次进入场馆和定点接待酒店的所有人员必须持3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所有人员须完成全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南宁市制定13个专项方案加强东博会、峰会疫情防控

  首次进馆须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叶祯)昨晚,记者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部门了解到,广西将严格按照展览活动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第18届东博会、峰会安全、顺利举办,要求首次进入场馆和定点接待酒店的所有人员必须持3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所有人员须完成全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东博会、峰会将对所有进入展区的车辆、物品进行100%消毒,所有进入场馆的冷链食品需提供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对所有进入展区的物品加强日常抽样检测。布展结束后,对所有展馆进行二次全面消杀。展期内,对展厅、公共区域等每天早、晚两次全面清洁消毒,对电梯、门把手等重点部位加大消毒频次。

  目前,南宁市已成立服务东博会、峰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执行小组,按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风险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保障东博会、峰会顺利举办。

  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南宁市针对展区展馆、会议场所、核酸检测、冷链食品、餐饮、交通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形成了13个专项方案。南宁市卫生健康委成立服务“两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领导小组,连日来开展实地培训指导和应急防控演练,进一步提升医院应急救援能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更好地为东博会、峰会提供坚实可靠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今年,东博会的入境展品采取通关一体化模式进境,即向邕州海关申报,由口岸海关办理货物验放手续。日前,东博会首批境外展品已顺利运抵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两会”期间,人员来往密集,广西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更精准、更优化、更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抓好落实,全力防范边境地区疫情输入,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