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秀峰区开展教育“双减”和师德师风专项监督
发表时间:2021-09-10 16:0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监督工作组,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教育“双减”、师德师风监督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秀峰区纪委监委到中华小学调研。秀峰区纪委监委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阳文 刘凤鸣)“你们学校安排作业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小学1-2年级是否还有老师布置作业,3-6年级作业安排时长是多少……教师队伍政治思想是否稳定,是否有教师体罚学生、是否有教师校外开展有偿补课等。”近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监督工作组,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教育“双减”、师德师风监督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教育“双减”和师德师风专项监督,着力解决教育领域违纪突出问题,促进系统内廉洁从政、依规从业、守法从事,切实把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谋教育人上来,为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护航助力。

  “我们建立了作业公示制度,在经过调查研究基础上,由年级组长整合学科作业量,每周、每月定期由年级组对作业量情况进行交流反馈和分析,及时调整作业量,落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该区中华小学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秀峰区纪委监委紧盯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会同教育部门制定《秀峰区教育系统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召开专项整治行动布署会,明确重点整治“10种情形”“6种情况”。强化政治监督,联合区教育局组建专项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3次,对涉及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公办教师校外有偿补课等问题线索进行重点核实、跟踪督办,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个。紧盯区属公办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关键少数,下发工作提醒书10份,压实主体责任。拓宽师德师风监督举报渠道,并通过信访大起底排查问题线索,严惩败坏师德师风行为,共立案3件3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2人。同时注重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督促召开教育系统警示教育12场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起,接受教育820人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