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融水返校创业青年:当好乡村振兴的电商带头人
发表时间:2021-09-10 17:51: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外出打工到返乡创业,16年的时间里,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吴绍林锤炼出一股不服输、敢创新的韧劲,他有一个心愿:把家乡的原生态农产品分享给更多的人。

吴绍林(左)在指导员工如何讲解产品。石玉妮  摄

吴绍林(左)在指导员工如何讲解产品。石玉妮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石玉妮 刘通) 从外出打工到返乡创业,16年的时间里,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吴绍林锤炼出一股不服输、敢创新的韧劲,他有一个心愿:把家乡的原生态农产品分享给更多的人。

  吴绍林是融水杆洞乡杆洞村土生土长的苗家人,从记事起,家乡就只有蜿蜒崎岖的山路和被大山困住的生活希望。

  2005年高中毕业后,吴绍林他到浙江省务工,务工期间他看到了农产品电商的市场前景,想抓住发展的机会。在接下来的十多年里,他努力积攒经验和资金,2016年辞掉了城市的高薪工作,回到融水开启创业之路。

  融水山清水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使得它拥有紫黑香糯、灵芝、木耳、辣椒、香鸭等原生态优质农产品。“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品牌营销时代已经过去,如何将大苗山的优质农产品分享给更多的人是吴绍林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这些年绍林致力于探索农村电商发展道路,带领着一批有想法、有能力的返乡创业青年通过电商平台打开了这些本地农产品的销路。2016年,凝结了吴绍林智慧与心血的“呀呀呜”农产品电商品牌诞生了,随后两年,他又成立了广西融水县灵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十三五”期间,融水县灵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新型产业帮扶模式,带动全县108家合作社成为融水农产品电商中心的供货商,他将公司与贫困户结成共同体,让村民有股可入、有业可从、有利可获,成功带领220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吴绍林带领团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造融水农产品电商平台,建设县乡村农产品电商服务体系,有效解决了群众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还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由于贡献突出,吴绍林先后荣获柳州市十大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称号,广西融水县灵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也被评为“广西扶贫龙头企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