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投资合作推介会签约项目63个 总投资329亿元
发表时间:2021-09-11 22:06: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1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河池投资合作推介会暨专场签约仪式在南宁市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1日电(记者 林浩 林艳华)9月11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河池投资合作推介会暨专场签约仪式在南宁市举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生态长寿市·三姐文化城”河池凭借特有的资源优势,成为众多投资商关注和投资的热点。本届东博会河池市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63个,总投资329亿元,项目涉及涉及数字经济、大健康和文旅、现代农业、高端家具家居材料、轻工纺织、生物药、精品碳酸钙等领域,投资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香港等地。

图为秦春成在致辞。主办方供图

  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河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在会上作招商推介,河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莫振祖、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出席签约仪式。

  秦春成介绍,河池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世界长寿市、刘三姐的家乡、世界铜鼓之乡、中国有色金属之乡、著名水电之乡、中国丝绸新都。近年来,河池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市呈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发展稳中提质、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如今的河池,山与水相伴,城与河相拥,物阜而民安,是群众安居乐业、投资者创业发展、旅游者观光康养的生态福地。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秦春成表示,河池全市上下正奋力实施“一城三地”发展战略,推进“两化三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经济繁荣、宜居宜业、活力开放、生态秀美、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六新河池”,诚挚地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到河池投资兴业、合作发展、观光考察,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秦春成说,这次博览会是良好合作势头的延续深化,是携手共创未来的崭新起点,更是增进交流、深化合作的大好契机。河池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最真挚的诚意、最精准的服务、最优良的作风,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河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作主题为“抢抓新机遇 投资新河池”的招商专题推介。他介绍,河池是一座克难攻坚、赶超跨越、宜居宜业的城市,全面参与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区域协调发展的新型城镇化体系,打造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河池市正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在有色金属新材料、丝绸全产业链、太阳能电池、新能源、大数据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大健康等产业展开合作,共同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河池篇章。

  河池市11个县(区)和5个市级工业园区作了招商项目推介,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介绍了各县(区)和园区的可投资项目资源和产业定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