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卫健委专家组到南溪山医院评估调研卫生人才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3 09:32: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9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的专家组一行8人对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全区卫生人才培训工作评估调研。

  广西卫生健康委组织的专家组一行8人对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全区卫生人才培训工作评估调研。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刘中伟)9月9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的专家组一行8人对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全区卫生人才培训工作评估调研。该院党委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以及17个专业基地的负责人、教学主任、教学秘书等陪同检查。

  迎评汇报会上,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从医院基本情况,培训管理、师资管理、培训质量、保障措施、住培工作亮点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组长、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副院长潘小炎指出,作为国家级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各级师资要勇于担当,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保障住院医师合理待遇,增强住院医师获得感。同时培训基地要持续提升住培质量,发挥国家级住培基地引领示范作用。

  自治区评估调研工作专家组实地查看学员技能训练。南溪山医院供图

  会后,专家组分别到全科、耳鼻咽喉科、医学影像科三个专业基地听取专业基地汇报,对照评估指标查阅台账,对住培管理、专业基地的基本条件、师资条件、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进行了教学查房、病历书写、技能操作等方面的抽考。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培训基地工作、专业基地、教学活动开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指导,同时也对该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各基地负责人纷纷表示,专家组的指导富有建设性,让他们受益匪浅。同时,他们将以此为契机,投入更大的热情,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积极整合相关资源,即刻落实整改,继续推动医院住培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改进医院培训水平,为自治区医学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并为将来迎接国家住培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