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第18届东博会融水签约3个项目 总投资额18亿元
发表时间:2021-09-13 15:52: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期间,2021中国—东盟柳州市投资合作洽谈会举行,向各地客商推介产业发展优势和投资环境等,融水苗族自治县签约3个项目,涉及新能源与制造业,总投资额18亿元。

  中新网广西9月13日电(梁立明 俞长宏 何帧霖)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9月10日至13日在南宁举行。期间,2021中国—东盟柳州市投资合作洽谈会举行,向各地客商推介产业发展优势和投资环境等,融水苗族自治县签约3个项目,涉及新能源与制造业,总投资额18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有法电优能庆林山风电项目、中国三峡新能源白云风电项目、新林木业多层板加工项目,其中法电优能庆林山风电项目是此次广西壮族自治区主会场及柳州分会场签约的唯一一个外资企业。

  法电优能庆林山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96兆瓦,拟安装单机容量为3兆瓦的风电机组共计32台,总投资约人民币9亿元。项目并网发电后,预计在未来20年的运营期内,每年可生产25000万千瓦时的绿色能源,每年为当地财政增加税收约800万元人民币,并带动当地的旅游、农业等产业的发展,促进当地就业与经济发展。中国三峡新能源白云风电项目项目拟在融水县白云乡东北面山脊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89.6兆瓦的风电场,项目总投资7.8亿元。新林木业多层板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厂房、办公楼及配套等附属工程,主要生产多层板。

  今年以来,融水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招大引强”为目标,以“延链补链强链”为抓手,积极谋划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该县新建和续建招商项目区外境内项目到位资金28.1748亿元,完成市投促委下达全年目标任务16亿元的176.09%;新引进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23.1394亿元,完成全年新引进项目14个目标任务的100%;新引进新兴产业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18.46亿元,完成全年新引进新兴产业4个目标任务的125%;新引进工业项目13个,项目总投资22.1294亿元,完成全年新引进工业项目8个目标任务的162.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