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荣获“中国气候宜居县”称号
发表时间:2021-09-13 22:32: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中国气候宜居县”荣誉称号。这也是继恭城瑶族自治县、桂平市、东兰县后,广西新增的两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之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余恒鑫 莫舒华 )近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中国气候宜居县”荣誉称号。这也是继恭城瑶族自治县、桂平市、东兰县后,广西新增的两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之一。

  “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是国家气候中心全力打造“国家气候标志”气候品牌。为保护气候生态,挖掘气候价值,助力美丽平南建设,平南县于2020年启动“中国气候宜居县”气候品牌的创建工作,将品牌创建融入到生态保护、全域旅游及绿色经济发展中,增强全社会生态意识和气候意识,助推平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平南县地处低纬,北回归线横贯县境中部,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全年温暖、夏长无冬,雨量充沛,湿度适宜,风和舒适,光照充足,气候舒适期长,生态环境优良,植被覆盖高,空气质量优良,水资源丰富,动植物种类繁多。根据“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的42项评价指标,平南县有35项指标达到优良,优良率为83.3%,其中优率为65.7%,远超“中国气候宜居城市”评定标准。

  得益于独特的气候资源,平南县气候景观、自然山水景观及生态康养等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平南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气候旅游、生态旅游、养生旅游,建成雄森动物大世界、北帝山旅游区和龚州公园3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生态、文化和养生为主题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3个,大幅提升平南县旅游市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有力促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绿色生态康养旅游市场开发,加快推动平南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产城融合发展的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生态滨江城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