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德保县组织选调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9-13 22:37: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加强选调生培养工作,9月10日,德保县在组织部组工书屋召开第二期“青年干部讲堂”,为到村任职的25名选调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切实帮助青年干部提高理论水平,锤炼党性,增强斗争本领。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陈美任 岑黄明)“总书记在中青班上的讲话鼓舞人心,给新时期的选调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补足我们奋斗的动力之源。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将以黄文秀师姐为榜样,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广西百色市德保县2018级选调生罗荣新表示。

  为全面加强选调生培养工作,9月10日,德保县在组织部组工书屋召开第二期“青年干部讲堂”,为到村任职的25名选调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切实帮助青年干部提高理论水平,锤炼党性,增强斗争本领。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云出席会议。

  据悉,该县以视频形式回顾了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上,解读到村任职有关政策文件,现场选调生代表逐个发言,畅谈自身在基层工作的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帮助解决好为民办实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通过组织搭建互动交流平台,推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据了解,选调生工作是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及其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目前,全县选调生共57人,其中处级领导干部3人,科级领导干部17人,初步形成了一支素质优良、作风扎实、充满朝气的选调生队伍。课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的48字箴言,鼓励选调生要做到要胸怀国之大者,培养战略思维;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危机意识,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强化自我修炼,严于律己,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做到公道正派,保持敬畏之心。要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要敬畏规则,自觉遵守法纪法规和干部管理的相关要求;要敬畏人民,以人民为师,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敬畏事业,保持乐观心态和蓬勃朝气,对岗位工作和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德保县作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需要大量的的年轻干部扎根基层,积极苦练斗争本领,勇当时代的弄潮儿,争做追梦时代的奋斗者,才能在基层脚踏实地、为民服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云在会上谆谆告诫选调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