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高新区进企业送服务 当好企业“贴心人”
发表时间:2021-09-15 17:2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3日,桂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伍传仁带领行政审批、住建、安监等业务部门进企业送服务,一线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王亚东 阳丹)9月13日,桂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伍传仁带领行政审批、住建、安监等业务部门进企业送服务,一线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

  在桂林科创增材实业有限公司的项目工地,桂林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给企业负责人宣讲行政审批政策,帮助企业理清审批要求、时限等问题,为企业项目量身打造送审方案,指导企业完善前期资料,提供“全流程、全环节、全时限”的代办服务,牵头组织并联审批加快进度,让企业省心放心。目前,该公司增材制造产业化与技术改造项目已签订“双容双承诺”书,正在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建设,企业负责人对此十分满意。

  今年以来,桂林高新区持续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活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走好服务企业每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把“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的审批服务”放在第一位,不局限于政务大厅“等”业务,而是深入园区企业“送”服务。采取定期不定期走访调研,对园区企业发展现状调查了解,为企业项目提供多种服务,让企业省心放心。

  在今年5月21日,桂林高新区管委会承接市行政审批局下放的10项市级行政权利事项后,采用优化的审批流程,仅用3天时间,就为桂林市金谷新材料有限公司氟硅新材料产业化项目核发了高新区第一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为企业赢得了效率和效益。目前,桂林高新区采用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已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5份,很好地助力了辖区企业的项目建设和发展。

  据桂林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介绍,结合桂林推进工业振兴和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桂林高新区重点谋划工业产业发展战略,积极布局实施高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投融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全力做好服务文章,工业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桂林高新区稳步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受理、承诺办理、先建后验,抓住行政审批上的关键环节,以园区企业投资项目“双容双承诺”直接落地改革为切入点,推动园区企业投资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投产。

  今年,高新区工作专班组织规划、住建、质检站等部门对项目业主提供的材料预审,相关部门多次现场实地调研,依据项目地块的实际情况,指导帮助企业开展前期建设手续的申报材料准备等相关工作。目前,桂林高新区已与桂林金谷新材料有限公司、桂林科创增材实业有限公司、桂林华诺威基因药业有限公司、桂林天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4个项目签订“双容双承诺”书,以创新的工作举措,激发了辖区项目建设活力,推进了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