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强化监管 提升乡风文明
发表时间:2021-09-16 06:58: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坚持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到哪里,对各村培育乡风文明建设中靠前监督,引导群众树立文明乡风,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甘仕兴 冯桂丽 梁石燕)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坚持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到哪里,对各村培育乡风文明建设中靠前监督,引导群众树立文明乡风,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你儿子要结婚了,这是一件大喜事啊。但我们作为一名村干部,要严格遵守有关文件要求,不能大操大办,同时也要遵守村里的“一约四会”制度,带头做好家风乡风民风建设”。港北区武乐镇纪委书记对即将操办孩子婚礼的村干部进行日常谈话提醒。

  乡风文明建设重在正面引导和群众自觉。港北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发扬钉钉子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引导作用,深入推动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今年以来,该区共立案查处农村党员违纪违法行为56人,有效带动农村党员群众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村规民约,使乡风文明具体化、实在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