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马山县: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发表时间:2021-09-16 07:01: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马山农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的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快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为实现“保三”任务初步目标、完成8月末全县1477万元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任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黄冠超 李炎平)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马山农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的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快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为实现“保三”任务初步目标、完成8月末全县1477万元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任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仅八月份,马山农商行就投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213笔,金额1010.3万元;2021年累计投放383笔,投放1819.2万元,占马山县2021年总投放金额的98.22%,超额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加强沟通协作,合力推进贷款投放。今年8月初,马山县召开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动员会以后,该县农商行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广西自治区联社的工作要求,主动与县乡村振兴局、各乡镇政府对接,共同开展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需求摸排工作,积极引导脱贫户做好贷款申请。同时与县乡村振兴局、各乡镇政府密切沟通,及时跟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申请材料的公示进度,共同做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申请材料的公示工作。对公示通过符合贷款条件的脱贫户,开通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绿色通道及时授信发放贷款。

  宣传“小贷”政策,切实巩固脱贫成果。马山农商行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利用网点宣传栏、电子屏、电视台、微信等平台,积极宣传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知识;依托县、乡(镇)、村的便民金融服务站,悬挂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海报,不断扩大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宣传的覆盖面和惠及面;组织人员深入脱贫户家中宣传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不断提高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知晓率。通过广泛宣传,使广大脱贫户进一步掌握小额信贷的额度和用途,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优质的产业发展之中,为巩固脱贫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责任担当,强力推动乡村振兴。为了加快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马山农商行员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动“网络化走访”,建立村屯清单、明确全员责任、开展全面走访。田间地头,山陇深沟,再远再难,都有马山农商行员工的身影。对有贷款需求的脱贫户,马山农商行积极协助其申请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加班加点调查核实,及时审批发放贷款,解决脱贫户的资金需求。据悉,马山农商行员工8月份连续多个周末加班加点,及时为脱贫户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单日最高投放36笔,金额达175.70万元,充分发挥了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助力马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马山县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金融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