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用少数民族语言讲好红色故事
发表时间:2021-09-16 07:03: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引导党员、群众感党恩强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互融互促。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覃永东)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引导党员、群众感党恩强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互融互促。

  开办红色课堂,传承革命精神。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办红色课堂,设置“走红军路+观影+读书分享会”课程,各基层党组织就近就便走进韦一平故居、红七军佛子坳战斗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办红色课堂156节,组织党员通过基地远程教育站点集体观看《红色传奇》专题片,邀请农村少数民族党员上党课,同读《红色传奇》书籍,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引导基层农村党员身临其境领悟革命精神,使党员精神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党性受到淬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

  齐讲党史故事,凝聚奋进伟力。开展党史宣讲“声”入村寨活动,选拔一批会说仫佬、壮、瑶、侗等少数民族语言的党员干部,组建“党史学习方言宣讲团”22支,深入少数民族聚居村寨为2.5万多人开展“少数民族语+汉语”学党史“双语”宣讲活动,引导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党史学习中,通过宣讲党史故事,引导各民族同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举办主题活动,歌颂党之恩情。各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开展“庆祝百年华诞 我有话说给党听”主题活动142场,邀请历年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脱贫户代表、老党员、县直后盾帮扶单位代表等,还注重邀请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活动,让曾参与脱贫攻坚战的不同人群、不同民族群众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村屯变化,倾听脱贫家庭感恩之声、老党员教导之声和少数民族群众用不同的民族语言歌颂党恩之声,在基层营造团结一致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鼓励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身边榜样的拼搏奋斗精神,继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献力献策,展现新作为。

  倾听民众之声,办好为民实事。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身边榜样与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强城市公共服务、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城市社区、乡镇、村(社区)等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活动,主动了解群众困难和诉求,认真整理问题困难反映清单,实行党组织、党员结对联系机制,整合各级党组织资源活力,保证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到位,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截至目前,罗城各基层党组织为民办实事累计2000余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