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东:靠前监督筑防线 严把“廉洁征兵”关
发表时间:2021-09-16 07:0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8月秋季征兵以来,为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有序开展,田东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主责,靠前监督,夯实廉洁防线,将监督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梁华强 左希建)“参军入伍整个过程是不需要花钱的,如果发现有人故意刁难、推诿拖延、吃拿卡要、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近日,田东县纪委监察督察组到应征青年小黄家中走访了解征兵情况。

  今年8月秋季征兵以来,为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有序开展,田东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主责,靠前监督,夯实廉洁防线,将监督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通过与县征兵办、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及各乡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召开廉洁征兵集中座谈会,全面部署廉洁征兵各项事项,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和“廉洁征兵承诺书”,并利用县纪检监察网及“芒乡清风”微信公众号发布《廉洁征兵“十不准”》等各项规定,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征兵”的良好氛围。

  同时,田东县纪委监委成立10个征兵工作督察组,紧盯报名、初检、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定兵等征兵重点环节,不定期到各乡镇、村屯开展明察暗访,对征兵法律法规的宣传是否到位,对征兵工作纪律、征集分配指标是否公开,监督征兵工作人员是否廉洁自律、有无吃拿卡要和以权谋私、弄虚作假等行为,进行实时监督,精准监督,严守廉洁征兵的“底线”,对征兵腐败问题“零容忍”,确保阳光征兵、规范征兵、廉洁征兵。

  “镇、村工作人员在动员的时候,把相关政策讲的很清楚,体检现场不仅公布有应征入伍的流程,还公布的有监督举报电话,同时还有监督人员不间断巡视,整个应征入伍的过程都是公开的、很透明……”此次应征的大学生小黄表示。

  本次秋季征兵,田东县共有956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经过体格检查、政治审查最终双合格青年共89名。该县纪委监委对双合格应征青年进行走访督查,尚未发现违规违纪行为。

  “廉洁征兵事关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根基,我们将持续把监督探头直插廉洁征兵各个环节,主动介入,全程监督,坚决遏制不正之风,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健康有序的开展。”田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