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念好“选育管用”四字诀 助力年轻干部驶入成长快车道
发表时间:2021-09-16 07:12: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平果市着力优化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使用、管理全链条机制,念好“选育管用”四字诀,助力年轻干部驶入成长快车道,为平果实施“133”战略部署,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平果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陆香兰)近年来,广西平果市着力优化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使用、管理全链条机制,念好“选育管用”四字诀,助力年轻干部驶入成长快车道,为平果实施“133”战略部署,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平果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精准“选”苗,建好年轻干部“蓄水池”。为精准掌握优秀年轻干部情况,该市按党政综合、经济金融、规划建设、社会治理、科教文卫、农村农业等类别分别建立专业型年轻干部数据库,动态识别管理、定期更新调整,为干部队伍蓄好源头活水。同时,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结合年度考核、平时考核、干部考察、干部调研,采取“一看二查三判”方法(看干部政治品行;查工作实绩、专业能力;研判履职情况、人岗匹配、工作状态等),全方位识别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形成正、副科两个层级优秀年轻干部印象材料和动态报告,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

  精心培“育”,练就年轻干部“铁肩膀”。该市坚持必要台阶和递进式培养,注重在关键、吃劲岗位锻炼年轻干部,采取“从基层一线到综合部门再到基层一线”培养模式,将年轻干部安排到乡镇基层锻炼,再到“两办”、组织、发改等综合性部门进行强化培养,再放回乡镇基层或急难险重一线部门担任领导干部。有计划地组织优秀年轻干部下沉一线“墩苗”,今年先后选派169名干部驻村帮扶,组织动员769个党组织12414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和平果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严“管”厚爱,树立年轻干部“敬畏心”。从严从实强化作风建设,出台《推动工作提高效率二十条规定》《平果市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向八小时工作之外延伸,推行“7355”工作法、重大项目“红、蓝、白旗”展示评比,推动形成“特事特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强化关爱举措,严格落实提醒、函询等制度,常态化跟踪了解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咬耳扯袖,督促立行立改。

  大胆任“用”,提振年轻干部“精气神”。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事择人、择优而任,对在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在选派培训、评优评先、提拔重用时优先考虑。不搞平衡照顾,不搞论资排辈,打破隐形台阶,谁干出成绩就用谁,谁先成熟就用谁,2021年乡镇换届中选拔61名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真正用好用活优秀年轻干部资源,为优秀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铺平道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