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庆丰镇:党建引领出实招 创建“红色车间”助发展
发表时间:2021-09-16 07:13: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紧扣“稳企业、强服务、促发展”的主旋律,积极组织辖区内非公企业开展“红色车间”建设,推动党建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目前,广西志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创建了首个乡镇级企业“红色车间”。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陆宏夏 谭长发 区 江)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紧扣“稳企业、强服务、促发展”的主旋律,积极组织辖区内非公企业开展“红色车间”建设,推动党建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目前,广西志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创建了首个乡镇级企业“红色车间”。

  党建引航,阵地在车间一线拓展。该镇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企业车间作为强化企业党建的工作落脚点,做实做好党建工作。在广西志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整合车间班组园地、车间办公场所,设置党建宣传栏、悬挂党建标识,配备学习刊物,打造集党员教育、风采展示、党建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企业党建活动中心,为车间一线党员、职工提供学习、交流等方面服务,让“红色车间”成为党员职工名副其实的“加油站”,推动党建工作向企业“神经末梢”延伸。

  党员先锋,作用在车间一线发挥。该镇注重激发党员在“红色车间”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力量,在生产线上设置“党员先锋岗”,通过亮身份、作表率,让党员亮明身份,示范带动一线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广西志丰粮油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企业管理中层、车间主任充分发挥“1+N”传帮带作用,全力破解企业生产、技术改进等方面瓶颈,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配强车间“领头雁”队伍,将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党员选为党小组组长,直接到车间、流水线上进行指导技术,形成“组长领着干、党员带头干、员工一起干”的工作格局,促使党员“沉”在一线,联系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推动“红色车间”源源不断释放人才效应。

  心系群众,责任在基层一线凸显。该镇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社会功能,推行“党建+公益”,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树立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广西志丰粮油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与庆丰镇东碑村、都炉村、鹤林村等8个村密切合作,通过以入股分红,场地租赁等方式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2020年以来,帮助庆丰镇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约96万元。同时,该公司每年为农户免费提供20吨优质种子,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为农户开展10余次培训班,现场指导农户进行农产品种植,提升种植技术,助力贫困农户实现连年增收增产,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