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蜜柚大丰收 农民笑开颜
发表时间:2021-09-16 07:2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容县自良镇的蜜柚大多以三红蜜柚为主,全镇种植蜜柚年总产值可达7000多万元,根据蜜柚品质的不同,均价普遍在每公斤6~8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谢德桐 欧倩华)时下正植金秋时节,蜜柚飘香,广西玉林市容县自良镇1.5万亩蜜柚迎来丰收,在大里村的蜜柚种植基地里,一株株果树整齐排列,蜜柚三五成片挂满枝头,金黄色的果实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诱人。柚林中,套着保护袋的硕大饱满蜜柚悬挂在树上,压弯了枝头。柚农将套袋一一取下,同时一手托住柚果,一手捏住树枝,轻轻一扭动,圆滚滚的蜜柚便装进编织袋里,通过电子轨道运输装置运回仓库后等候收购商装车。

  进日,走进容县自良镇大里村品悦沙田柚种植示范园,只见货运车辆进进出出,宽敞的仓库里堆满了刚刚采收下来的蜜柚,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分拣、装箱、封口工作,呈现出一片喜人的丰收景象。随着计重员的报数,十多名村民正忙着把不同装袋重量的蜜柚源源不断地往货车上搬运,将承载着柚农丰收喜悦的果实向远方传递。

  “今年的蜜柚相比往年品质更好,外果皮成色金黄,果形匀称端正,果肉质脆并带有清甜的蜜味。”据基地负责人郑创通介绍,今年他的果场种植蜜柚20多亩,现在保持日采摘量1500斤左右,除了本地收购商老客户外,时下短视频平台带货日益火爆,还有外地客商前来果园考察寻求合作意向,通过网络主播站台呦喝,可以卖出更好的价钱。

  据悉,大里村通过土地流转在该地一处丘陵地带建起了蜜柚种植基地,经聘请周边村民参与柚场的日常管理,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当前自良镇的蜜柚大多以三红蜜柚为主,全镇种植蜜柚年总产值可达7000多万元,根据蜜柚品质的不同,均价普遍在每公斤6~8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