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巡防大队联合容厢派出所开展法制教育和防暴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6 07:46: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4日,广西玉林市容县容州镇在第四小学开展法制教育和防暴演练活动,该镇有关领导,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以及容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容厢派出所民警、辅警参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覃婉辰)为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有效应对处置校园暴力袭击事件,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9月14日,广西玉林市容县容州镇在第四小学开展法制教育和防暴演练活动,该镇有关领导,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以及容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容厢派出所民警、辅警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在容州镇第四小学的操场上,容厢派出所民警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全校师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分析了导致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并对如何预防违法犯罪进行了讲述,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会触碰法律红线,领悟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随后,防暴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一群学生正在认真地上体育课,有2名男子冒充学生家长来到学校门口,他们不听学校保安人员的劝阻,强行闯入校园内,与保安人员发生肢体冲突。“暴徒”持器械向操场冲去,保安人员边拦边叫喊“有人闯入学校了”,并马上按下一键式报警器。体育老师马上吹响紧急哨,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校应急队员拿上器械到达操场进行拦截,上体育课的老师有序地引导学生向一楼教室撤离,并且清点人数,进行心理安抚。同时,在教室上课的老师指挥学生关上门窗做好防护。应急队员分成两组在操场拦住“暴徒”,不让其伤害学生和冲入教室。接110指令后,容厢派出所、巡防大队民警、辅警火速赶往现场,兵分两路冲向“暴徒”,命令其放下武器,“暴徒”不听劝告,极力反抗,民警、辅警利用熟练的抓捕技术将“暴徒”成功制服。

  演练结束后,巡防大队民警向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讲解和示范了各种防暴器材的使用。

  此次法制教育课和防暴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得全体师生和安保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熟悉应对暴力袭击的措施,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