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人社局“四强化”推进禁毒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6 07:48: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人社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履职帮扶、强化自身建设等“四强化”举措,扎实推进禁毒工作,为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平安天等”贡献出了人社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黄城松 王耀前)今年以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人社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履职帮扶、强化自身建设等“四强化”举措,扎实推进禁毒工作,为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平安天等”贡献出了人社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该局将禁毒工作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紧抓实,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局行政办、就业服务中心等业务股室具体抓好相关工作的实施,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管理机制。结合部门职能实际,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就业援助、就业帮扶等工作,及时化解禁毒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禁毒防线。该局将禁毒预防宣传工作列入公共就业服务范畴中,在组织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指导和政策咨询工作中加强对劳动者的禁毒知识普及、培训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该局会同县禁毒办等相关部门于6月26日在天等县人民医院附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悬挂禁毒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拒毒防毒意识。依托本局对外宣传栏、显示屏以及覆盖全县125个行政村(社区)的就业社保服务平台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法律法规、禁毒防毒拒毒相关知识,通过宣传栏以及乡镇、村(社区)等基层就业社保服务平台广泛宣传禁毒、拒毒、防毒政策,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提高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部门履职,紧抓帮扶工作。该局结合部门职能,组织开展城乡劳动力资源调查工作,针对有就业意愿的强戒人员,积极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援助服务。持续加大对强戒人员的就业创业推介力度,通过落实小额担保贷款等措施,扶持有创业意愿的戒毒康复人员创业,建办各类实体,促使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完善帮扶机制,通过落实社保补贴、开发公益性岗位和开展“一对一”帮扶等办法,帮助长期失业或家庭困难的戒毒失业人员就业,保障戒毒康复人员平等就业的权利。

  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无毒单位。该局召开了禁毒工作宣传教育专题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禁毒法》、《禁毒工作条例》以及各类禁毒工作文件等内容;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天等县毒品预防教育科普中心进行参观,借助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展示宣教,强化干部职工禁毒意识。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毒单位”创建工作,通过创建活动和学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禁毒意识,禁毒知识知晓率达1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