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推广肉牛养殖 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17 07:13: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田阳区党委政府把产业强大当作提高群众收入、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鼓励引导农户群众在产业多样化上做文章。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6日电(黄国顺 李金荣)9月15日,在百色市田阳区坡洪镇郎含村肉牛养殖示范基地,饲养员在宽敞牛舍里来回精心料理肉牛,手中活儿忙个不停。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田阳区党委政府把产业强大当作提高群众收入、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鼓励引导农户群众在产业多样化上做文章。由于南部山区十分适宜养牛,该区更是注重引导当地农户群众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养牛特色产业,一方面通过加强做好引导群众发展肉牛养殖和种植饲草等工作,打造一批亮点突出的养牛示范点,示范带动群众养殖肉牛,促进增收;一方面针对群众养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加强龙头企业的引进和培育,加强技术服务等工作,提高肉牛良种源供应能力,保障肉牛养殖有效迅速发展。

  坡洪镇郎含村肉牛养殖示范基地,是该区南部山区一个已经形成规模的肉牛养殖示范基地,也是该区推广肉牛养殖的一个缩影。该基地由广西左式宏达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建成牛棚两栋,基地占地6亩,可同时饲养肉牛300头。公司为助推郎含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筑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在公司示范基地带动下,全村有肉牛养殖农户98户,公司采用“基地十村集体十农户”的合作模式带动全村发展肉牛产业,助力农户增收。即公司负责提供特色牛犊、精料、技术、回收,农户只负责种草饲养10个月就统一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