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医保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1-09-17 08:36: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自治区医保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医保先进、树立医保典型,激发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广西医保高质量发展。

 

 

  近日,自治区医保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医保先进、树立医保典型,激发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广西医保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平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主持大会。会议还邀请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李云华、邓承志等2位同志亲临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和自治区医保中心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宣读《关于表彰自治区医保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以及2021年以来获得有关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第三巡回指导组领导依次给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王忠平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特殊的日子、特殊的荣誉更显弥足珍贵。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就十分重视医疗保障问题,建立了以劳保医疗和公费医疗为主的医疗保障制度。我国医疗保障制度从无到有、从职工到全民、从制度分立到统一的发展历程,有力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医疗保障制度建立和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的医疗保障制度。2018年医保局组建以来,全区医保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医保力量。

  王忠平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医保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赓续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和血脉,乘势而上、接续奋斗,顽强拼搏、苦干实干,奋力推动广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切实把“两个维护”印刻在脑海里、落实到行动上。要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实现医保高质量发展,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解决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医保获得感作为主要抓手,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推动广西医保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思考和谋划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要树立大局意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全面落实医保待遇清单制度,完善统一的全区医疗保障待遇政策措施,逐步解决医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从解决群众遇到的难事入手,着力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实行全领域、全流程的“网上办、阳光办、不见面办”“最多跑一次”,推进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实现一件事情系统集成套餐办理,同时为老年参保人员提供传统的医保服务,切实把党的关怀送进群众心里。

  ——要敢于斗争、敢于较真碰硬,有效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和每一笔“救助款”“慈善款”。对于欺诈骗保行为,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敢于较真碰硬。 

  ——要从严从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扎实推进,当前重点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新成效,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全局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上,局领导还为每位参会人员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并组织大家学习。最后,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红色歌曲《走向复兴》中闭幕。(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