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市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新兵开启军旅生涯
发表时间:2021-09-17 09:56: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6日上午,钦州军分区在钦州火车东站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欢送仪式,新兵们身着崭新的军装,踏上新征程,开始各自的军旅生涯。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杨桂宁)9月16日上午,钦州军分区在钦州火车东站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欢送仪式,新兵们身着崭新的军装,踏上新征程,开始各自的军旅生涯。

盛装待发。杨桂宁 摄

  欢送现场,围满了前来欢送的亲朋好友及群众。新兵们胸前佩戴着大红花,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在校药学专业学生张莹莹表示:“接受考验,接受磨炼,才能不虚此行。军人和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的场景,让我更加坚定,学药学不是一时兴趣、参军不是一次心血来潮。如今,我如愿入伍,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保家卫国、参军无悔。”

有序进站。杨桂宁 摄

  作为钦州市今年秋季首批应征入伍的新兵,经过了役前训练的层层考核和磨炼,才获得宝贵的入伍资格。新兵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从军初心、报国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集中候车。杨桂宁 摄

  据悉,2021年是一年两次征兵实施第一年,钦州市相关部门积极适应征兵工作新机制、探索征兵工作新方法,研究征兵工作新措施,创新性开展工作,做到了高标准筹划,高起点部署,高质量落实。通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役前教育训练、交接起运各个阶段,圆满完成了钦州市的征兵任务。

杨桂宁 摄

  据了解,从9月16日开始,钦州市秋季征兵入伍的新兵将分为15个批次,分赴全国各地17个方向,23日前全部完成起运,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