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拉堡镇“贷”动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17 10:15: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6日,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在黄岭村举行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集中签约发放仪式。拉堡镇率先在柳江区八个乡镇中完成了自治区关于脱贫小额信贷工作要求“保三争五”的“保三”任务,正全力冲刺“争五”目标。

活动现场。韦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韦宇 韦艳美)9月16日,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在黄岭村举行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集中签约发放仪式。拉堡镇率先在柳江区八个乡镇中完成了自治区关于脱贫小额信贷工作要求“保三争五”的“保三”任务,正全力冲刺“争五”目标。

  “虽然我脱贫了,但是还能继续享受脱贫小额信贷政策,贷款还是全额贴息的。这笔贷款我打算用来扩大香葱、水稻种植面积,这样我家的收入还可以增加。”领到这笔贷款时,脱贫户蒋小友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

  为有效解决脱贫人口发展生产缺资金问题,确保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拉堡镇大力开展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电话通知、登门告知等多种方式,把脱贫人口小额贷款政策讲清楚、说明白,动员脱贫户敢用、用好、用活贷款资金;根据需求摸底调查,筛选形成“信用良好、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技能素质和有一定还款能力”的脱贫户台账,精准用于脱贫户发展本地特色优势产业,突出发展以户为单位的种植业、养殖业及第二、三产业。

  小额信用贷款的发放,有效解决脱贫户养殖、种植等增收致富产业的资金瓶颈问题,进一步助力脱贫户实现“造血”,让“钱袋子”更加鼓起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