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番石榴翻开贺州昭平县群众致富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1-09-17 11:32: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7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昭平县城出发,沿着一条崭新的县城至龙潭村二级路,便到达了昭平镇马圣村委附近番石榴种植基地。拨开交错的枝叶,侧身步入番石榴园的深处,翠绿色的果实正在塑料膜的保护下,安心沐浴着秋日的阳光。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姚富航)9月17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昭平县城出发,沿着一条崭新的县城至龙潭村二级路,便到达了昭平镇马圣村委附近番石榴种植基地。拨开交错的枝叶,侧身步入番石榴园的深处,翠绿色的果实正在塑料膜的保护下,安心沐浴着秋日的阳光。

  “这些塑料膜是在石榴如小鸡蛋般大小的时候套上去的,能够防止雨水和害虫损害果实。”番石榴基地负责人李青南正带领着群众采摘番石榴。没一会儿功夫,工人们面前的箩筐就堆满了番石榴。

  近年来,马圣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共同建设了约60亩番石榴生产基地,年产番石榴30万斤左右,年产值60多万元。其中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约1.7万元,农户每年获得土地流转收益4.8万元。

  选择番石榴作为马圣村乡村振兴的产业之一,除利用优质的自然条件之外,还充分考虑村里一些上了年纪无法外出或者要就近照顾家庭的群众,能够享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效,在家就能够实现就业。“我在村里的番石榴基地,除草、套袋子、摘果,不同季节做不同的工,在家门口一个月也能挣到3000元左右。”长期在番石榴种植基地务工的黄金凤说。

  “得益于市总工会、中国农业银行贺州分行、寿城惠工平台和市工会消费助农(邮政)馆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现在销售渠道打通了,番石榴便供不应求了。”李青南笑开了花。说话间,满满一车一万多斤的番石榴将准备外运。

  特色水果种植、茶叶种植成为了乡亲们的“致富密码”。接下来,昭平县将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继续壮大特色高效农业,聚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不断筑牢乡村振兴之“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