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良庆区创新政务服务 群众办事“即来即办零等候”
发表时间:2021-09-19 09:44: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率,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于今年5月正式上线良庆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预约服务体系,在全区率先开通政务服务全方位预约和远程帮办服务,实现群众办事“即来即办零等候”。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8日电(王柳慧)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率,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于今年5月正式上线良庆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预约服务体系,在全区率先开通政务服务全方位预约和远程帮办服务,实现群众办事“即来即办零等候”。

图为群众在良庆区政务中心办理业务。 王柳慧 摄

  近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良庆区,记者实地采访了解良庆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情况。

  创新全方位预约模式,办事更贴心。良庆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是开通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网上预约,企业和群众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选择对应事项点击在线预约选择对应日期时间段即可完成预约。二是开通微信预约,群众通过关注“良庆政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预约选择对应办理业务即可完成预约。三是开通电话预约。对于没有条件进行线上预约的特殊群体,可拨打良庆区政务服务中心预约服务电话,由工作人员在预约系统中代“下单”实现预约。

  创新特殊群体办事模式,办事更暖心。良庆区政务办营商环境股股长曾杰玲介绍,针对老弱病残孕等没有条件到大厅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体,良庆区政务服务中心开通在线视频远程指导功能,群众可通过系统直接与窗口工作人员连线视频进行资料面审,工作人员全程协助企业群众准备相关材料,完成线上业务申请。纸质申请材料和受理结果均通过免费寄递方式提交、送达,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事,群众办事“零跑腿”。

  创新人脸核验认证模式,办事更安心。为彻底杜绝网上预约黄牛“抢号”现象,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服务满意度,良庆区政务服务中心预约体系实现与国家公安部人脸验证接口对接,首次预约需通过人脸核验,验证本人身份真实性后开放预约通道,让群众办事更安心。

  下一步,良庆区将持续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更加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