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桂林“创城 ”
发表时间:2021-09-19 22:14: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机关后勤党支部、医院团委组织的部分党员团志愿者,在医院门诊大厅内外、门诊至住院部主要干道、家属区等区域开展引导病人就医、劝诫吸烟者、拾捡垃圾烟头、做卫生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

  9月18日下午,在医院门诊大厅,志愿者在为病人服务。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9日电(张超群 姚越 戴胜男)9月19日是周末休息时间。当天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机关后勤党支部、医院团委组织的部分党员团志愿者,不顾天气炎热、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医院门诊大厅内外、门诊至住院部主要干道、家属区等区域开展引导病人就医、劝诫吸烟者、拾捡垃圾烟头、做卫生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为患者就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服务环境,受到广泛好评。

  据悉,今年是桂林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后首次迎接复检,守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这一荣誉,是桂林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桂林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抓细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明确问题、强化举措、克难攻坚,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常态化创城各项工作,再掀常态化创城热潮。

  9月18日下午,南溪山医院党员志愿者在认真清理人行道旁绿化带中的枯叶、垃圾。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党委对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的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对创城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院党委把此项工作与提升医院职工的文民素养,改善医院环境,服务群众、服务病人,为民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医院在认真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医院提出的27条标准要求的同时,还结合医院的工作特点和技术、人才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活动;不断改进、优化病人就诊住院流程,改善住院条件,提供形式多样的人文关怀;医院党委、各党支部、工会、团委还通过开展健康义诊、讲座、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等文明实践活动,在把南溪山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基层群众身边的同时,也传播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桂林市民、游客感受到了桂林市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实惠”。

  南溪山医院党员专家到阳朔开展送医送健康到基层活动。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既是对桂林城市文明的检验,也是对本院干部职工文明素质的‘大考’,作为桂林市市民大家庭中的一员,南溪山医院广大职工要大力支持、参与创城工作,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播文明风尚。党团员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争当先锋,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支持文明城市的创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桂林市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文明城市的复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