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正和社区垃圾分类线上直播微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2021-09-20 16:17: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7日,广西柳州市正和社区垃圾分类线上直播微讲堂开讲。通过直播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垃圾分类,把垃圾分类变为生活习惯。从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度,助力柳州建设绿色龙城。

林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林馨)17日,广西柳州市正和社区垃圾分类线上直播微讲堂开讲。通过直播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垃圾分类,把垃圾分类变为生活习惯。从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度,助力柳州建设绿色龙城。

  直播现场,柳州市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给观众讲解开展垃圾分类意义、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垃圾四分类的标准等内容,让观看直播的观众对垃圾分类有了基本了解。

  直播放置四分类垃圾桶,并且用生活中的实物垃圾模拟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场景,为观众带来日常垃圾分类小窍门,帮助居民进行分类。

  直播中,通过邀请居民、观众互动,增强了解相关知识。居民、观众通过弹幕回复该物品属于什么垃圾,随后主讲人通过截图的方式公布中奖用户,每张截图第一位回答正确答案的居民、观众为中奖用户。

  2020年12月11日,垃圾分类监管在正和社区全面推广。该社区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率先在柳东正和城开展试点。如今,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初见成效,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明显提高。

  为进一步激励社区居民践行垃圾分类,正和社区实行垃圾分类红花榜制度,在正和城A、B、C、D、F五个区共设置了104个红花榜,榜单含每家住户门牌及15个空格。居民在垃圾分类监督员的监督下,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的可获得小红花一个,居民可自行将小红花粘贴在榜单上。集齐15朵红花后,居民可领取礼品一份。制度实施以来,总计150户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红花榜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