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灵川县定江镇以点带面 齐头并进掀起创城热潮
发表时间:2021-09-20 16:0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桂林市灵川县定江镇掀起了新一轮创城热潮,以文明创建活动带动拆违控违、社会安全治理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使创城成果惠及更多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袁熙)连日来,桂林市灵川县定江镇掀起了新一轮创城热潮,以文明创建活动带动拆违控违、社会安全治理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使创城成果惠及更多人。

  多措并举,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连日来,定江镇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今年以来,经巡查共发现违章建筑47处,下达停止违建通知书47张,组织拆违行动27次,拆除面积达32712平方米,有效遏制非法占用农田建房情况。

  为做好拆违控违工作,定江镇“两违”执法队设立7个巡查组,实行分片包干,每2人负责一个村委,每天查、普遍查、重点查、反复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拆除”,力争把违章建筑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结合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卫片”整治工作,对未经依法批准使用土地、改变土地用途等问题立即处置;严肃工作纪律,对巡查不及时、管控不力造成的违建行为,对责任人严肃问责。

  定江镇还坚持“拆、建、管”并重,对于符合“一户一宅”条件建房申请和危房改造申请及时办理,并与村干部经常入户宣传农村土地法规,使“先批后建”、“防违控违”意识深入人心。

  强化部署,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定江镇组建了9支村级治安联防队,每月开展治安巡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大力宣传安全知识;组织开展“两抢一盗”“打击黄赌毒”“扫黑除恶”等专项整治活动,集中打击各类犯罪活动,促进社会治安良好秩序。2021年至今共查处行政案件31起,行政处罚36人,破刑事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逮捕犯罪嫌疑人6人。查处电信诈骗案件3起;涉黄4起,处罚4人;涉赌1起,处罚3人;涉毒12起,查处吸毒人员16人,行政拘留13人,罚款3人,强戒5人。

  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定江镇同村委干部、派出所民警,在晚间入户宣传反诈骗程序“金钟罩”,手把手引导群众通过扫码方式注册系统,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精准的防诈保护,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反诈宣传,营造“反诈宣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集中整治,持续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

  为迎接创城大考,定江镇深入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镇区周边环境治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治理、集贸市场集中整治攻坚战。

  定江镇还将群众安全出行作为创城的重要工作来抓,在镇区主要街道设立了4个集中劝导点,志愿者、交警对骑电动车经过的群众开展安全教育,让“一盔一带”成为安全出行的标配,为平安出行筑起安全保障。

  如今定江镇的街道更宽敞整洁了,行路方便快捷了,居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创城惠民带来的诸多好处。定江镇将继续以高标准、高质量继续做好辖区内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化水平,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成为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