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林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9-21 09:37: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县领导黄慧、韦建明、赖文洁、罗俊书等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赵文朝 杨再卫)近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县领导黄慧、韦建明、赖文洁、罗俊书等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良胜传达自治区第一期市域经济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分类指导座谈会和百色市市域经济社会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的精神,通报市域经济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当前我县市域经济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有关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和交流发言。

  黄慧指出,全县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创新社会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狠抓落实。抓好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围绕经济发展大局,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紧紧围绕“稳定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这一中心战线,持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二是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新效能。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加大对黄赌毒、电信诈骗、“两抢一盗”等打击整治力度,突出社会治理效果;三是完善工作制度机制,持续提升社会治理工作统筹力。要进一步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的大调解工作格局,推进社会治理向纵深发展;四是整合现有资源,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社会治理涉及方方面面,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职责;五是对标对表抓工作,全面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落到实处;六是注重探索创新,打造田林市域社会治理新名片。聚焦“发挥自治强基作用”项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胆创新,主动作为,打造具有田林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品牌。

  黄慧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走深走实。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务实举措,拧紧责任链条、狠抓责任落实,要认真对照任务清单,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排出时间表,定期进行查缺补漏,为完成试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深入推进。县市域治理委员会要深入研究、科学把握试点工作的重点难点,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提出可量化、可评价的阶段性目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委员会办公室和各专责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落实到位。强化督导考核,压实乡镇、县直单位工作责任,不定期开展督促指导,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成效不佳者,将视情予以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并纳入综治平安建设考评重点内容,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黄慧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推进我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做实做细做精试点工作,着力完善治理体系、更新治理方式、提高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我县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